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热烈祝贺】热烈祝贺梅州农业学校在2019年国家级、省级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取得喜人成绩!

作者:时间:2019-07-05点击数:

 

“普通高中有高考,中职学校有技能大赛”。在2019年全国高考放榜余温不减时,梅农师生们也为自己2019年的“大考”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2019年国家级、省级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梅农师生们在高手云集的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竞技场上不负重望,斩获国家级三等奖2个,省级一等奖5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9个,又一次为广东省,为梅州市,为梅州农业学校争得殊荣!

 近年来,梅州农业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省职教学会、梅州市教育局号召,把技能竞赛放在学校工作突出位置,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大力实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发展”,成效显著。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梅农师生获得每个荣誉,都是梅农人始终坚持以正确的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为引领,以悠久深厚的办校历史为基石,以扎实的教育教学实践为保障,精诚团结,努力拼搏而来的。

比赛是检验,关键在平时。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探索以岗位能力为依据确定课程体系,参照职业标准制定课程标准,以教学做一体化等多种形式实施课程改革的思路。

一是改革课程体系。以课程内容更新、课程整合和完善结构为主线,形成专业课程特色,突出中职专业课程的实用性、针对性;构建了以职业能力测试、职业人员测试为核心内容的测评体系,加强职业技能训练,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

二是改革教学方法。积极探索实施“以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改革,在教学方案设计上,紧靠职业能力本位设计教学方案,突破学科理论体系,突出职业技能培养的特色,突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尽可能缩短与实际工作岗位的距离。在教学过程中,加强项目教学、案例教学,实施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三是改革考评方法。积极探索考试制度改革,实行多元的评价标准,完善“知识+技能”的教学评价制度,改变以理论考试为中心的评价方法,把理论学习与实操能力有机结合,受到学生的欢迎。

荣誉的获得,既是一个过去时终点,也是一个进行时起点。让我们向所有参加竞赛的梅农学子表示祝贺,向所有的指导老师道声辛苦,也愿这份拼搏精神助力梅农师生们在今后学习、生活、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