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活力梅农】家校协作 共育匠才——梅州农业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家长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家长学校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9-07-05点击数: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影响学生成长的主要因素,为提升我校家校合作水平,完善家校共育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经过精心准备,62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家长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家长学校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仁发,副校长王诗唐、谢裕勤,学生科负责人罗志强,2018-2019学年家长委会成员以及1819级学生家长代表,班主任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谢裕勤副校长主持,赵校长做了主旨发言。他对各位家长利用周末时间来学校参加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发言中赵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各方面的情况,重点向与会家长说明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和做法,强调学校重视引导学生做人、做事和身心健康成长,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生搭建成人、成才、成功的平台,请家长们放心。他特别指出我校部分学生虽然在升高中考试的过程中经历了挫折,但职业教育的前景无限广阔,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可以成长为高技能人才、管理人才和企业家,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信心的培养,他以往届毕业生取得的辉煌成就勉励家长和学校一道帮助学生建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呼吁家长关注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赵校长发言结束后,家长们观看了我校的宣传短片,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师资设备和办学成就。随后学生科负责人罗志强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家长委员会工作情况、学校学生管理制度和德育工作情况,希望家长们能够积极参与家长委员会工作,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学生管理,同时引导家长们填写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征求表》,学校将根据家长的反馈积极改进,不断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的最后一个内容是我校心理学专业教师符正欣老师向家长们做《青春期常见心理、行为问题及家庭教育策略》专题讲座,她系统的介绍了我校学生所处年龄阶段的心理特征和常见心理、行为问题,分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家庭教育的角度向家长们支招。本次讲座围绕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现场互动热烈,充分发挥了学校在教书育人方面的优势,为家长们提供了专业、有效的教育建议。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在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园、实训室场室和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馆,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实训设备赞叹不已,特别是在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馆,家长们驻足良久,对学校重视客家饮食文化的传承表示由衷赞赏。

本次活动是我校促进家校合作,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的重要举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学校将继续推进家庭与学校之间沟通交流平台的建设,携手努力,共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养更多徳优技精的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