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创文在行动】“宪法教育大课堂”——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宣讲活动在梅州农业学校举行!

作者:时间:2019-06-24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2日下午,梅州市普法宣传团到我校举行“宪法教育大课堂”——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宣讲活动。梅州市普法宣讲团副团长李贵沅、梅州市普法宣讲团讲师黄和平、学校法制副校长叶晓东及学校3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第一场是由梅州市普法宣讲团讲师黄和平作“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宣讲。黄和平老师通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四个部分讲述了宪法的基本知识,且对我国的法律体系作了详细的介绍。宣讲活动还设计了竞赛环节,将学生分为尊法组、学法组、守法组、用法组四个小组,每组选两名同学参加,通过记得快、判得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最后,黄和平老师还带领全体师生诵读宪法,并评选出4名普法小天使。

宣讲活动第二场是由学校法制副校长叶晓东进行法制宣传教育,他就如何防止校园欺凌、预防毒品犯罪、森林防火等内容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使学生对宪法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坚定法治信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树立国家意识、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扣好法治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神圣职责和任务。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