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关注】广东省职业教育赵仁发名校长工作室学员集中研修在梅州农业学校举行

作者:时间:2019-11-15点击数:

 

 

为加强职业教育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工作,凸显研修成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15日,广东省职业教育赵仁发名校长工作室学员集中研修在梅州农业学校举行。本次研修活动由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和梅州市教育局指导, 梅州农业学校主办。

市教育局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钟文副局长和职业与终身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钟文副局长指出,开展广东省教育名教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工作,是省教育厅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精神,加强职业教育青年骨干教师、校长和培训管理者队伍建设而举办的培训活动。工作室在名教师、名校长主导下,以优秀骨干教师、校长为培养对象,以师带徒为主要培养形式、构建研修共同体,促进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和培养专家工作室成员和培养对象共同提高。钟副局长还充分肯定了赵仁发校长治理学校、管理团队的能力,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对工作室工作,钟副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确保研修效果;三是要联系实际开展研修活动,学以致用。

本次研修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主要是组织工作室学员参观学习,下午组织学员开展集中研讨。

上午9时许,工作室研修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示馆和中餐烹饪专业实训场室,校长们对我校烹饪专业宽敞的实训场室、先进的实习设备和规范的教学管理表示高度肯定,对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示馆合理的场馆布局、逼真的客家菜肴展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加深了对客家饮食文化的了解。

在二弦琴和竹板悠扬的演奏声中,研修团队来到国家级非遗项目客家山歌汤明哲大师工作室和广东汉剧梁素珍大师工作室,欣赏了学生团体的山歌表演和汉剧表演,梁大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研修团队在实训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农科实训场。现代化大棚内栽植整齐的石斛、红掌、草莓,红彤彤、绿油油,展现出勃勃生机,大家精神为之一振,疲倦也一扫而光。

在校史馆,校长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办学历史图片展,对建校以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近年来学校取得的飞跃式发展表示高度认可。

下午3时,研讨会正式开始。会议由赵仁发校长主持,工作室学员、成员和课题组成员参加,市教育局钟文副局长和职业与终身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工作室主持人赵仁发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对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工作室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考核标准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对今后工作室工作开展充满信心,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经工作室成员通力合作,一定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研修任务。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广东省重点课题《创新“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提高农村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实践研究》研讨,研究了课题工作方案和项目进度计划,明确了课题研究目标,布置了课题组成员近期工作任务。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