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梅农在行动】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梅州农业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9-10-22点击数:

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梅州农业学校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有关部署要求,109日下午,梅州农业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梅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繁花博士受邀作题为《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报告。我校全体教职员工逾300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仁发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曾繁花副教授使用图文并茂、内容详实的多媒体课件,通过平实生动的语言,运用大量典型案例,贴近教育实际,围绕何为红色基因、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三方面内容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度,又有理论上的深度,对于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赵仁发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扎实抓好学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质,坚守人民立场、增强服务意识。赵仁发还要求我校思政课教师要善于挖掘梅州革命历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探索把红色故事、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教育,形成具有本地鲜明特色的思政课品牌。

审稿:孙晓梅

文字:陈振光

图片:杨柳军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