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 创文专栏 正文

比心!“梅马”,有你们更温暖

作者:时间:2019-11-14点击数:

比心!“梅马”,有你们更温暖

发布时间: 2019-11-04来源:梅州日报

 

114日上午,客商银行·2019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开跑。在参赛选手们欢乐奔跑、放心奔跑的背后,有许多人在默默守护和辛勤付出。这当中有警察、环卫工人、医务人员、志愿者、在校大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他们夜以继日,坚守岗位,为“梅马”保驾护航。“梅马”,也因为有了他们而倍加温暖。

 

全马参赛选手为现场坚守的警察点赞。 (吴腾江 摄)

 

专业服务 打造高品质赛事

为确保赛事的专业性,大赛组委会精心梳理服务细节,做好各项保障,高标准提升选手体验。组委会精心编制参赛指南、路线图视频等,并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传递赛事信息、注意事项等各方面内容。在指示牌方面,组委会今年作了进一步完善,在重要路口、重要区域等加设指示牌,让参赛选手一目了然。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在全马和半马终点,都准备了专业团队为参赛选手们提供拉伸和冰水泡脚服务。

 

赛道喷雾降温营造干净舒适赛事环境。 (钟小丰 摄)

 

“梅马”期间,我市电力部门、通信部门全力以赴确保赛事期间用电、直播、计时等保障。梅州移动提前一个月“进场”,在起、终点增设多个应急微小基站,对赛道周边的22个小区进行扩容和11对天线进行优化调整,确保各计时点数据的传输无间断。此外,他们还新增5G站点和专线传输,确保5G直播赛事顺利开展。梅县供电局也借调了一台320千瓦大功率应急发电车备用,确保现场供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36部邮车为选手提供存取包运送服务。 (吴腾江 摄)

 

体现“最专业”的还有梅州邮政。记者了解到,梅州邮政今年组织36辆邮车,为选手提供存、取包运送服务。“邮车在比赛前一天晚上9点半就开到梅县区府前大道了,我们今天是凌晨3点半出发,4点就全部到位,做好了提供服务的各项准备。”梅州邮政工作人员陈宣亮说,他们将半马选手的箱包运送到梅县区人民广场保管,其他的分别运送到全马终点。当天共运送参赛选手的箱包10000多个。

安全保障 呈现平安客都

警察铁骑队为比赛保驾护航。 (吴腾江 摄)

 

在梅县区人民广场,一名叶姓警察告诉记者,他们凌晨5点左右就到达赛道现场了。“我们要对赛道进行最后一次排查,对障碍物等进行清除,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并对各项安排进行最后的确认。”他告诉记者,比赛当日,要等到最后一名参赛选手抵达赛事终点,道路解封时,他们才能离开。

据了解,市公安局还向中国警官马拉松俱乐部发出组建“梅马”护跑团的邀请,共同开展护跑活动。在赛场上,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切实承担起维护赛道内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协助处置突发事件和制止不文明行为等任务,协助配合赛道外的安保力量,共同确保“梅马”安全顺利举办。

今年,“梅马”医疗保障也实现了“升级”。组委会医疗保障组成立了由800多人组成的医疗救护团队,设置11个后方救治医院、6个降温喷淋点;配备足量急救药品及物品,配置81台自动心脏除颤仪、900瓶运动冷敷喷雾剂,确保赛道现场紧急医疗处置有序有力。

志愿服务 让比赛更有温度

志愿者为选手们准备补给用水。 (连志城 摄)

 

手拉手筑成一道“人墙”维护赛道秩序,不停歇地供水供食、加油鼓劲,热心提供检录、咨询服务……“梅马”期间,3900名志愿者活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往届不同,今年设有城市志愿者,他们结合创文工作,协助做好赛道外的交通秩序、文明观赛、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努力打造一条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赛道。”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黄卓藩说。“能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梅马’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得到很多选手的尊重和感谢,收获很多。”志愿者李艺花说。

医护人员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保障。 (林翔 摄)

 

为方便参赛选手能够准时、便捷地抵达赛事会场,昨日凌晨,市公交总公司共派出162辆公交车分别前往各个接驳点接送选手、志愿者、医疗队员等人员到起跑点。比赛结束后,接驳车还到起点、全马终点等候选手,分别将他们送到梅州西高铁站、梅县区人民广场。据统计,昨共接送各类人员6800多人次。

一场干净舒适“梅马”体验,少不了环卫工人的功劳。昨日凌晨4时许,环卫工人就开始清扫路面了。“我们想把梅州最美的一面展现在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面前,为打造‘最美丽’赛事贡献力量。” 环卫工人黄春荣说。环卫部门精心部署,做到保洁定人、定岗,定责任区巡回保洁,确保能在短时间恢复路面整洁。

 

记者:刘润涛 王玉婷 林丽妙 李盛华 林婉萍 赖锋 丘佳溢

编辑:古九平

 

上一篇:创文公益广告01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