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德育风采 德育动态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三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作者:时间:2019-04-2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我校班主任专业能力发展,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能力强、有教育智慧的班主任骨干队伍,加强班主任学习和交流平台建设,并为迎接9月下旬的梅州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第34个教师节当天,我校隆重举行第三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本次比赛学校严格按照省、市比赛的要求和规程精心组织,从当代中职学生的身心特点和班主任工作的实际出发设计比赛题目。比赛分为书面测试(已先期举行)、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和情景答辩四个环节,共有十位骨干班主任参加,全校教职工观摩了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点滴成长心得娓娓道来,故事生动,情感真挚,令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同时,选手们能够充分利用教育学、心理学原理对问题进行科学分析,提出有效、新颖、可操作的解决方案。比赛氛围紧张热烈,精彩纷呈,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角逐,郑本老师和陈熹老师获得一等奖,杨晓玲老师、曾娉婷老师、凌默利老师和张献英老师获得二等奖,吴珠老师、黄日豪老师、王泰昌老师和傅浩宏老师获得三等奖。赛后,李学宏副校长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充分认可,同时对参赛选手和全体班主任提出了更高要求,勉励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班主任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全体班主任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好机会,对学校德育工作是一次有力推进。学校在9月10日举行这次比赛,是对教师节最有意义的庆祝。未来,我校将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德育工作理念,积极践行“成人、成才、成功”三成德育模式,将我校的德育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梅州农业学校

2018年9月11日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