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德育风采 德育动态 正文

挥洒汗水 筑梦青春--我校2018年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9-04-21点击数:

9月的梅州,金柚飘香,人们满怀丰收的喜悦。

9月的梅农,军歌嘹亮,18级新生收获最初的成长。

9月25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梅州农业学校(梅州市理工学校)2018年新生军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赵仁发校长发表军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学生充分认识军训的意义,认真学习武警官兵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以振奋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赵校长特别提及去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沙场阅兵,勉励同学们以气势磅礴、威武雄壮的阅兵队伍为榜样,聚精会神,专心训练,以军训为契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精神,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激发爱国热情,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事实证明,同学们没有让人失望。在为期一周的军训中,同学们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认真学习,认真操练,校园中处处可见身着军装、精神抖擞的训练队伍,处处可闻洪亮的训练口号,在秋日灿烂的阳光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本次军训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不仅有队列队形训练,还包括国防法规、国防及军事知识、解放军共同条令等内容的学习。通过军训,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纪律观念、协作能力和国防知识素养都得到充分提升。同时,9月27日上午,学校邀请了消防官兵举行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演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灭火知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9月30日上午,经过一周紧张有序的训练,同学们终于迎来一展风采的机会——军训会操。全体同学以班为单位一一通过主席台并进行队列展示,经过阳光与汗水的洗礼,稚嫩的脸上多了几份成熟与坚毅,同学们身着迷彩服,步伐整齐有力,口号声响彻校园。会操最后一个环节,武警战士进行了队列表演,他们军容整肃,动作精准,引来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教官们的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会操结束后,赵仁发校长发表了军训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表示充分认可,对辛勤付出的武警官兵、班主任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同学把军训中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保持下去,并把它们带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勇于创新,敢于冒尖,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学习本领,成为一名徳优技精的优秀中职生。学校还对军训中表现最优秀的8个班级进行了表彰,并为武警梅州支队赠送锦旗,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我校2018年新生军训画上圆满句号。

 

梅州农业学校

2018年9月30日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