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保障 后勤服务 后勤简介 正文

梅州农业学校后勤工作检查制度

作者:时间:2019-04-07点击数:

为使后勤工作更好地为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服务,本着坚持“真诚服务、敬业奉献”的后勤服务理念,推进后勤网格管理服务模式、加强岗位责任和管理制度的落实以此提升后勤工作整体水平的后勤工作思路坚持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出勤履职情况和岗位安全工作监管,努力实现“安全有序、保障有力”的后勤工作目标,制定本制度。

一、检查组织及人员分工

(一)检查组织

坚持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检查组由分管副校长、科室负责人、管理员和部分岗位工作人员组成,形成分管副校长指导监督、科室负责人深入一线督查、管理员和岗位工作人员对职责范围工作自查的三级检查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后勤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务实高效、保障有力。

(二)人员分工

1、出勤履职情况和岗位工作安全督查。各工种岗位工作人员出勤履职情况和岗位安全工作接受分管科室负责人(含科长、副科长、科长助理)的随机或定期督查,科室负责人(含科长、副科长、科长助理)的出勤履职情况和岗位安全工作接受分管副校长的随机或定期督查。

2、日常岗位工作安全检查在分管副校长的指导下,分为6个检查组(组长为牵头负责人),做好日常工作检查。

1)、饮食安全工作检查组:李献桓、罗炎龙(组长)、李秀珊、姚丽平;

2)、水电保障工作检查组:张冬梅(组长)、孙子雄、管裕文、陈汉权、王爱军;

3)、校舍财产安全检查组:孙永俊(组长)、邓荣锋、孙子雄、黄 辉、曾 科;

4)、财务工作检查组:李献桓、钟惠惠(组长)、丘莹莹、姚碧凤、陈丽琼;

5)、医务工作检查组:张冬梅(组长)、蔡红坚、温翠梅、廖彬颖;

6)、城东校区综合检查组:李敏青(组长)、曾戈飞、蓝 东、邹保胜、张雪梅、罗 静。

二、检查周期及要求

为全面落实后勤保障工作,分管副校长和科室负责人对下一级员工出勤履职情况和岗位工作安全的督查包括每日抽查、每周督查和每月普查,要求实事求是、认真细致、记录真实。日常工作开展坚持落实日检制度、周检制度和月检制度相结合,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领导督查指导为补充的后勤工作检查制度。

(一)班前班后日检制度

由科室坐班的5位管理员轮流值日,负责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对科室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包括查看基本安全、接待处理每日报修业务和来访、开门锁门、下班后关闭门窗水电等工作,确保科室工作每天井然有序,安全高效。

(二)后勤工作的周检制度

要求总务科管理员(财务人员、医务人员)每周一次以上对职责范围的饮食卫生安全、校舍财产、水电安全或财务安全、医务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并建立安全检查台帐,及时组织对损坏的设施设备进行养护维修,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要求水电工做到每周一次主动深入职责范围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设备如增压水泵、配电房、配电箱和漏电保护装置等应根据设备使用保养要求做到定期巡查并贴上检查标签,确保水、电供应正常、安全、节约。

(三)后勤工作的月检制度,

科室负责人(含科长、副科长、科长助理)每月一次以上组织带领分管范围的管理员和相关人员对饮食卫生安全、校舍财产、水电安全或财务安全、医务安全进行地毯式检查,作好记录并建立检查台帐,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始终把饮食卫生安全放在首位,原则上由分管副校长、科长、分管副科长及相关人员一起参加饮食卫生安全月检,对食堂和学生服务部的采购台账及索证、原料储存、食品加工、食品质量、食品留样、设施设备、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并建立饮食卫生安全检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三、检查结果的应用

(一)出勤履职情况督查结果的应用

科室负责人对分管各工种岗位工作人员出勤履职情况的督查记录和分管副校长对科室负责人的出勤履职情况的督查记录,分别作为员工每月岗位考核和奖励性绩效考核的依据,依照《梅州农校教职工考勤制度的有关规定》和《梅州农业学校绩效考核办法及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处理。

(二)岗位安全工作督查结果的应用

岗位安全工作自查或督查所发现得问题或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总务科负责人对检查人员报告的存在问题或安全隐患应及时进行复查核实,并拟出处理方案报学校领导批准后执行。对因没有正确履职造成岗位工作产生安全隐患的给予批评教育和约谈,情况严重的报学校处理;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或后果的依照有关校规校纪作出严肃处理。

四、本制度自制定之日起施行。

201891日修订

下一篇:理念思路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