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务公开 正文

凝心聚力唱响梅农好声音昂首阔步迈向时代新征程

作者:时间:2019-04-17点击数:

 

1224日晚,唱响新时代·迈向新征程——2018梅州市市直单位“迎新年·颂党恩·展新貌”大合唱活动决赛在梅州亮胜客家艺术中心举行。梅州农业学校合唱团发挥出色,以《劳动托起中国梦》这首歌曲在进入决赛的24支队伍中取得第七名,荣获市直单位大合唱比赛的优胜奖,并将参加1月份举行的全市大合唱汇演活动。

本次大合唱活动从10月份开始启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从挑选合唱团成员和参赛曲目,到培训合唱团成员的演唱技巧,再到设计合唱队形动作等,按照比赛活动方案,反复商讨确定,为备赛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学校合唱团于1115日参加了市直教育系统大合唱汇演活动,首次亮相就展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1215日参加市直单位88支合唱队伍的海选活动,以铿锵有力的歌声和绝佳的精气神,顺利晋级24强进入决赛。在昨晚的决赛中全体合唱团成员倾情歌唱,以整齐有力的歌声和独特的舞美队形征服了评委和观众。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大合唱活动自开展以来,历时两个多月,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合唱团成员的共同努力。这是一支政治素质高,纪律观念强,大局意识重的合唱队伍。学校领导班子全员参加合唱活动,合唱队伍里六成以上是党员,真正起到了先锋引领的作用。这是一支学习型的合唱队伍。合唱团成员的老师们从不会唱,到能唱,再到唱得好,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反复练习,成为了业余的专业合唱团成员。这是一支有精神的合唱队伍。在海选和决赛的紧张冲刺阶段,合唱团的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扬“学校是我家”的精神,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了学校的荣誉,即使牺牲周末和晚上休息的时间也没有半句怨言。这是一支团结向上的合唱队伍。在备赛过程中,合唱团对演出效果不断精益求精,群策群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唱响梅农好声音,最终取得佳绩。

这次大合唱活动展现了梅农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证明了梅农是个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积极向上的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梅农人将带着这股精气神昂首阔步迈向时代新征程,共同书写梅州职业教育美好新篇章。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