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关注】梅州农业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指南

作者:时间:2020-05-26点击数:

 

尊敬的学生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梅农即将迎来开学的日子。根据梅州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学校将从525日起组织同学们分批返校。为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按照梅州市教育局、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了有效的疫情防控机制,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对校园内各个场室进行了全面消杀,制定完善了相关应急预案和规章制度,并于314日和417日进行了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确保安全开学奠定了扎实基础。目前,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为保证同学们安全、有序返校上课,特制订这份开学指南,请家长和同学们认真阅读并做好相应准备。

一、返校时间安排

我校将从525日起实行分批、错峰开学,请家长、同学们根据下表的安排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返校。


二、返校前注意事项

(一) 返校前14天(各班根据具体的返校批次向前倒推14天)不要随意外出,按照《健康信息申报卡》中的返校条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并在开学前2天如实填报,不得隐瞒个人身体状况和近期活动范围。填写好之后拍照提交给班主任,经审核符合条件后方可按时返校。不符合条件的暂时不返校。如有体温异常或其他不适,应先在所在地就医,诊断患有传染性疾病的必须治愈并开具复课证明,经学校校医验核后方可返校。

(二)准备充足、适宜的口罩、免洗消毒液、消毒湿纸巾、干净塑料袋(用于装个人用过的口罩、纸巾等)等个人防护物品以及水杯、饭盒等其他生活物品,严禁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易燃物品到校。

(三)准备好上课所需的书籍、资料、文具等。

(四)积极调整心态,将作息时间调整到与学校日常一致,三餐规律,适当补充营养,加强体育锻炼。

三、返校当天注意事项

(一)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返校,不得提前,如有特殊情况,须先通知班主任登记备案。

(二)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需乘坐,请全程佩戴口罩。

(三)家长及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请在家打包整理好行李,方便学生携带,车辆请在校外道路两侧停车线内停放。

(四)佩戴口罩并按照校门口工作人员的指引排队(间隔1m以上)进行体温测量。

(五)进入校园后不扎堆、不聚集,相互交谈时保持1m以上距离。

四、返校后注意事项

(一)进出校门

1.返校后学校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内宿生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外出。如因特殊情况必须外出,须履行请假手续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活动范围,外出期间须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尽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进出校门时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2.外宿学生每天离家上学前请先自测体温,如存在体温异常或有其他不适症状,请先不要到校上课。上下学途中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私家车上下学(学生本人不得驾驶机动车辆)。如必须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请佩戴好口罩,到校后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工作。

(二)上课、晚修及下课休息

1.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干部做好晨检、午检和晚检。晨检:上午上课前15分钟,在进入教室前进行检查;午检:下午上课前15分钟,在进入教室前进行检查;晚检:晚自习下课前15分钟,在教室中进行检查,全班同学检查完毕后方可离开。

晨检和午检时,请在教室外走廊排队进行检查,每位同学间隔须在1m以上(如所在班级人数较多须分批检查,请听从班主任的安排);晚检时全体同学坐在各自座位,由负责的学生干部进行检查。

2.上课、晚修及课间休息时请全程佩戴口罩。

3.课间休息时除打水、上洗手间外,请在教室及走廊活动,不追逐打闹、不聚集、不扎堆、不串班,交谈时保持1m以上距离。

4.教室要保持开窗通风,值日同学要按规定做好教室的卫生打扫和消毒工作。

5.上课、晚修及课间休息时,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请第一时间报告相关科任老师(值班老师)和班主任,并由科任老师(值班老师)及时带至校医室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确定进一步的处置办法。

(三)用餐

1.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的用餐时间分批、错峰打饭,打饭时须佩戴口罩排队,两人之间间隔1m以上,不得拥挤扎堆。

2.为避免用餐时交叉感染,学生取餐后须在指定餐桌分隔区用餐,用餐时须保持1m以上距离。用餐完毕后及时佩戴好口罩,并将餐具回收至食堂指定位置。

3.严禁违规到校外用餐或购买外卖。

4.外宿生须回家中用餐,如因路途较远需要中午在校用餐的,须提前向班主任提出申请。

(四)宿舍休息

1.全体内宿生须严格执行学校作息规定,不得私自在宿舍逗留,如因身体不适等原因需要留宿休息的,须履行请假手续,并由班主任报宿舍管理员登记。

2.在宿舍期间,严禁串寝、聚集和扎堆,宿舍成员之间交流需保持1m以上距离。

3.在宿舍期间,学生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时,须第一时间报告宿舍管理员和班主任,并由宿舍管理员及时带至校医室作进一步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确定进一步的处置办法。

4.宿舍须保持开窗通风,做好日常的卫生打扫和消毒工作,不共用、混用脸盆毛巾、漱口杯、牙刷等物品。

5. 在走廊取用饮用水或洗漱用水时须有序排队,并保持1m以上距离。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请同学们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营养,适当锻炼,做好自我健康状况观察,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和报告。

2. 请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及时清理个人垃圾,掌握“七步洗手法”,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掩住口鼻。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咽痛等)及其他呼吸道症状病人。

3.请同学们减少触摸门把手、扶梯、教室桌椅等公用设施,尽量不要用手触摸眼睛、鼻腔、口腔等部位。

4.外宿生在家期间要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做好自我防护。

家长、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与健康,请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遵守以上要求和学校其他管理规定,疫情防控取得的每一分进展和胜利都将凝聚着所有人的付出和努力。时值春末夏初,天字岌上绿意正浓,我们已准备就绪,期待同学们重返校园!

梅州农业学校

2020519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