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梅农在行动】梅州农业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时间:2020-03-15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根据《梅州农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梅州农业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模拟演练工作流程》,梅州农业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赵仁发校长担任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曾志洪、李学宏、谢裕勤三位副校长任副指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职工参加此次应急演练。

第一阶段,由学校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曾志洪副校长主持召开演练工作会议。会上,所有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梅州农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梅州农业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模拟演练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各自在此次演练中的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

第二阶段,在校门、教室和宿舍三个场景进行应急演练。演练主要模拟发现学生(教职工参照)体温异常,学校应急处置流程。



1、模拟校门口体温检测

当保安在校门口体温监测点发现某学生体温异常时,由保安报告给值班人员,值班人员报告给值班组长,值班组长通知校医,经校医进一步测体温确认发热症状,值班组长汇报校区网格责任领导,再由网格责任领导向校长汇报。由校医详细询问该学生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认、疑似病例接触史,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随后校医联系医院接诊,同时通知班主任联系家长。在校长同意后由校医及时上报市教育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校医对该学生密切接触者集中到医观室进行医学观察。保洁员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2、模拟教室体温检测

班长进行晨检、午检中发现有同学体温异常,马上汇报班主任。由班主任汇报值班组长,值班组长通知校医核检体温。经校医确认发热症状后,由值班组长向网格责任领导汇报,网格责任领导向校长汇报。校医详细询问该学生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认、疑似病例接触史,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随后校医联系医院接诊,同时通知班主任联系家长。经校长同意后,由校医及时上报市教育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校医对该学生密切接触者集中到医观室进行医学观察。保洁员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3、模拟宿舍体温检测

宿舍有学生体温异常,由宿管员汇报给班主任,班主任汇报值班组长,值班组长通知校医核验体温。经校医确认发热症状后,由值班组长向网格责任领导汇报,网格责任领导向校长汇报。校医详细询问该学生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认、疑似病例接触史,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随后校医联系医院接诊,同时通知班主任联系家长。经校长同意后由校医及时上报市教育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校医对该学生密切接触者集中到医观室进行医学观察。保洁员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第三阶段,应急演练工作总结会议。会上,赵仁发校长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并提出要求。赵校长指出,本次演练非常成功,取得了成效,为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复学奠定了扎实基础。赵校长对学校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高度重视,增强防控意识;2、明确任务,落实防控责任;3、加强培训,掌握防控知识技能。

我们坚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有了积极的防控意识,周全的应急预案,扎实的防控准备,全校上下同心协力,联防联控,梅农人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