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梅农在行动】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0-02-03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全体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规定的疫情应对处置措施,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有效控制病毒传播风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体师生须密切关注官方信息,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情况。请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转发非官方公布的疫情信息。

2.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学校如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如出现发烧、咳嗽、腹泻、乏力、呼吸急促等疑似症状,请戴好口罩积极主动前往医院就诊,并主动、及时、准确上报情况,不得隐瞒。各位教职工或家人请及时报告给学校总务科;各位同学或家长请及时报告给班主任,班主任按程序报学生科。

3.近期从湖北返梅的、或在湖北逗留过的、或接触过来自湖北亲友的师生,请按规定要求执行:主动居家隔离14天,主动向学校、住址所在社区报备登记,避免外出,每日两次以上量测体温。

4.目前还在湖北的师生,请在原地居家隔离,按照要求暂时不要返回梅州。

5.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症状的患者,到公共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

6.注重手部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7.保持居家整洁。居室要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8.合理安排饮食,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行为习惯;避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9.学校将加强进出校门管理。放假期间,学校场地暂停对外开放,进入校园的人员须接受保安工作人员的询问登记和体温检测,确认正常后方可入校。

10.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中职学校224日(农历二月初二)前不开学,学校将严格遵照执行。具体开学时间市教育局另行通知(学校将第一时间转告全体师生),请大家密切关注相关新闻,不要提前返校。

11.根据疫情的防控情况和上级有关要求,学校将加强研判并做好防控,认真做好食堂、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学习生活场所的清洁卫生和消毒防疫等工作,确保新学期平安开学。

12.全体同学要合理安排作息,疫情防控攻坚时期,自觉隔离在家,安心学习,自主学习。

为了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和学校一起,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控疫情的举措,共筑坚强堡垒,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梅州农业学校

202022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