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名校长工作室】广东省职业教育赵仁发名校长工作室学员到成员学校交流学习

作者:时间:2020-01-06点击数:

 

 

为加强职业教育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工作,提升学员的学校管理能力,探讨学习办学思想、管理经验,加强学员的管理素养,按照研修计划,广东省职业教育赵仁发名校长工作室学员及工作室课题组成员于20191223——25日到成员学校交流学习。



1223日,工作室一行来到汕头市潮阳区职业技术学校,工作室学员、潮阳区职业技术学校陈宇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情况,同时提到了当前办学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随后由课题组刘涛老师介绍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创新“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提高农村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实践研究》进展情况,对下一步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工作室主持人、梅州农业学校赵仁发校长对汕头市潮阳区职业技术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介绍了梅州农业学校的基本情况,强调学员学校之间应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名校长工作室的平台作用,促进学员的共同进步。座谈会结束后,工作室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

1224日,工作室一行来到中山市三乡理工学校,在该校刘伟思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教学和实训场室,大家对该校特色专业——高尔夫专业兴趣特别浓厚,在现场上课的教练和同学的指导下,纷纷拿起球杆一试身手。在烹饪专业实训室,同学们的实训产品—色香味俱全的面点同样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随后该校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工作室成员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刘伟思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特色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实习培训等情况,工作室学员、课题组成员与该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梅州农业学校曾志洪副校长、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曾利兰副校长分别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中山市三乡理工学校在特色专业建设和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

1225日,工作室一行来到顺德第四职教集团的容桂职业技术学校,在集团校长尧勇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校企合作单位——和协模具产业学院,详细了解模具产业学院的核心内涵。在该校信息化名师工作室,听取了该工作室主持人对如何发挥专业带头人的名师效应,加强团队合作,促进师生发展的详细介绍。随后,尧校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顺德第四职教集团和该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对职教集团建设、产业学院培养模式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赵仁发校长对顺德第四职教集团、容桂职业学校在职业教育探索、创新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该校的校园文化、德育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办学经验非常值得各学员学校学习。当天下午,工作室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校企合作单位——东菱集团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对“东菱智慧项目训练中心”,更好实现校企双主体育人目标的详细介绍。

通过三天的交流学习,工作室学员加深了对兄弟学校的了解,在办学理念、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提升了学员管校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