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军训季】磨意志护青春花开,炼筋骨为梦想筑基——梅州农业学校 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9-09-18点击数:

走进秋天,我们用诗意的眼神赏校园的红花绿草;走进农校,我们用铿锵的旋律释放澎湃的青春激情。

94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梅州农业学校(梅州市理工学校)2019年新生军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赵仁发校长发表军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军训的意义,认真学习武警官兵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以振奋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赵校长特别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1日首都北京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希望全体参训同学学习军人精神,刻苦训练,以军训为契机,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激发爱国热情,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事实证明,同学们没有让大家失望。7天的军训,友谊、欢乐让同学们彼此收获了许多,纪律、意志让大家相互感悟了许多;7天的军训是一次磨砺,是一次升华,是一种充实,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笔财富;7天的劳累、饥渴和感动,让同学们更加坚强。7天的军训尽管短暂,但意义却是深远的。在为期一周的军训中,同学们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认真操练,校园中处处可见身着军装、精神抖擞的训练队伍,处处可闻洪亮的训练口号。

本次军训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不仅有队列队形训练,还包括国防法规、国防及军事知识、消防知识等内容的学习。96日上午,学校邀请了梅江区消防大队一中队的官兵举行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演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防火知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910日上午,经过一周紧张有序的训练,同学们终于迎来一展风采的机会——军训会操。全体同学以班为单位一一通过主席台并进行队列展示,经过阳光与汗水的洗礼,稚嫩的脸上多了几份成熟与坚毅,同学们身着迷彩服,步伐整齐有力,口号声响彻校园。

会操结束后,赵仁发校长发表了军训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充分认可,对辛勤付出的武警官兵、班主任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同学把军训中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保持下去,并把它们带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勇于创新,敢于冒尖,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学习本领,成为一名徳优技精的优秀中职生。学校还对军训中表现优秀的10个班级进行了表彰,并为武警梅州支队赠送锦旗。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我校2019年新生军训画上圆满句号。

附:2019年新生军训会操获奖班级名单

一等奖:19学前教育1(大专)班

二等奖:19学前教育2(大专)班、19新能源2班、19幼师9(高中)班

三等奖:19幼师8班、19烹饪2班、19幼师1班、19动漫班、19计算机1班、19幼师4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