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创文在行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我校举行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作者:时间:2019-06-24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梅州全域属原中央苏区范围的独特红色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故事,树立好形象,传递正能量,让红色基因融入客都血脉,植根青少年学生心中。6月5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到我校举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邓文庆、调研员陈连豪、副主任科员李珊,梅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副馆长丘燕华,梅州农业学校校长赵仁发、副校长谢裕勤及学校3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首先由市委党史研究室邓文庆主任向梅州农业学校赠送红色书籍,赵仁发校长接受赠书。

赠书仪式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科员李珊作《铭记苏区历史,弘扬苏区精神》专题宣讲。李珊向师生代表们介绍了梅州苏区的光荣历史及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地位,梅州苏区是中央苏区反“围剿”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屏障,更是为中国革命输送了一大批骨干力量,壮大了中央红军的主力队伍,为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作出重大贡献。最后,李珊同志勉励在座学子,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先辈光荣的革命历史,要学习并弘扬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热爱家乡,励志勤学,长大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梅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副馆长丘燕华作《红色交通线上的故事》专题宣讲。丘燕华同志向师生代表们讲述了梅州苏区交通站的故事,交通站曾出色地完成了党的中央机关由上海到中央苏区的重大转移,安全护送了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叶剑英等200多位党政军领导和大批革命同志进入苏区。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仁发对宣讲活动作总结发言,并勉励同学们要做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新时代青年,要把学习当作第一位的任务,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要用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和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丰富自己,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劳动技能,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培育健全的人格,为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掌握过硬本领,让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加深了解梅州苏区的历史,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力争成为新时代的好学生。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