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喜讯】热烈祝贺梅州农业学校荣获广东省“社团建设优秀学校”荣誉称号,学生社团“山歌协会”荣获一等奖社团荣誉称号

作者:时间:2019-03-29点击数:

德育之花结硕果,校园唱响传承歌

 

 

    近日,第四届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优秀社团成果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斩获佳绩。梅州农业学校获得广东省“社团建设优秀学校”称号,是全省12所学校之一,是梅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学生社团“山歌协会”获评为一等奖社团,也是梅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团。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社团在“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有新进展、新成果、新成效,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丰富德育内容、强化实践育人、促进学生出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活动中,共收到全省各中职学校参展社团成果200余项,经初步资格审核,共有123项入围。经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有12所学校获得“社团建设优秀学校”,13个社团获得“特等奖社团”, 24个社团获得“一等奖社团”,36个社团获得“二等奖社团”,50个社团获得“三等奖社团”。

    梅州农业学校山歌协会成立于2013年,2016年聘请了梅州市山歌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汤明哲为学校客座教授。协会的宗旨是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山歌艺术和我们客家传统艺术特色文化,培养同学们学习山歌的兴趣和特长,感受客家山歌的精髓和神韵,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民族精神,提高艺术素质。自协会成立以来,社团每学期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培训了500多位学员,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演出和比赛,深受好评,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社团”。由汤大师创作的山歌表演唱《梅州农校好学堂》、《名校师强环境美》、《客家阿妹唱山歌》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传唱,获得好评。客家山歌在校园里得到了传承、普及和发扬。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第二课堂社团活动,推进成人、成才、成功“三成”德育模式的内涵建设,搭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平台和载体。目前我校开设有山歌、汉剧、舞蹈、青年志愿者协会、古筝等19个学生社团,山歌协会将继续发挥活跃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创造高尚的文化境界和氛围的作用,带领其他社团一起努力,进一步推进学校高品位的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校园文化的全面发展。

文字:张幸升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