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学校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德育风采 学生社团 社团简介 正文

社团简介

作者:时间:2019-06-14点击数:

    学生社团在丰富学生德育实践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我校“三成”德育模式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我校开设有书画协会、英语协会、《岌上亭》文学社、动漫协会、礼仪协会、广播站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合唱团协会、舞蹈协会、汉剧协会、山歌协会、吉他协会、航模协会、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足球协会、兵乓球协会等19个学生社团。

 

 

梅州农业学校山歌协会

客家山歌共有近百种腔调,音调高扬绵长、平稳流畅、起伏不大、音区较高、节奏自由,是客家地方特色的山歌。

山歌协会是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山歌艺术和我们客家传统艺术特色文化。培养同学们学习唱山歌的兴趣和特长,感受客家山歌的精髓和神韵,从而感受到高雅文化艺术的熏陶。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民族精神,提高艺术素质教育。山歌协会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山歌大师汤明哲教授授课。

梅州农业学校书画协会

书画协会创办于1992年,书协的宗旨在于帮助同学们提高书画水平和了解书画知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写的一手好字,画得一手好画。而学校书画协会能帮助你实现愿望,使同学在较短的时间里具有一定的书画基础,懂得书画的基本常识,学习硬笔书法、排笔、国画、工笔画等。同时邀请在校的书画老师指点,每学期组织比赛,展览,交流学习等活动。

梅州农业学校《岌上亭》文学社

《岌上亭》文学社是本校最早成立的社团,创社以来,一直坚持以“进步的文学、进步的思想”作为办社理念,为我校学生展示自我才华、培养正确的思想、提高自身文学素养等方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丰富了我校学生课外教育的途径和方法,成为我校德育教育的战场之一,主办了校内刊物《岌上亭》,社员不仅在校内崭露头角,而且在市乃至省举办的有关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文学社以“开拓文学思维,提高创作技巧”为宗旨,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文学新秀。文学社员不仅报道校园内涌现的好人好事,而且还把笔触伸向社会,问鼎大报刊,在《诗刊》、《南方日报》、《中专天地》、《梅州作家》、《梅州青年》及省市级电台,刊出或播出的作品,在校内外的朗诵、演讲、征文比赛中也屡屡获奖。

梅州农业学校舞蹈协会

舞蹈协会为广大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和展示自己的舞台,舞蹈是学校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通过优美的舞姿培养学生们的良好气质和陶冶高尚的情操。在课堂上,进行基本功的训练和一些舞蹈常识学习,能接触不同风格的舞蹈,不断培养学生的舞蹈能力,欣赏能力,表演能力和创造能力。每学期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演出和比赛,获得好评。

梅州农业学校英语协会

想超越自己成为一个英语达人吗?了解更多外面的世界吗?来吧,加入英语协会吧,这里将是集齐所有英语爱好者,给你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

英语协会是由众多英语爱好者组成的一个团体,在这里,同学们以营造良好的英语交流气氛,着力提高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与应用能力,开展一系列活动来努力提高英语爱好者“听、说、读、写”的能力。在协会有cospiay训练,去锻炼同学们的角色能力,去提高英语口语技能!绕口令、体验英语主持;英文模仿朗读、念一口流利英文;更多精彩等你来参与,我们将是不寻常的人,走不寻常的路!

梅州农业学校羽毛球协会

我校羽毛球协会创办于1996年,其目的是为了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本协会的活动场所有室内(礼堂)室外画线正规球场,由学校老师指导,每学期组织举行一至二次比赛活动,并邀请兄弟学校进行交流。羽毛球是一项有趣的运动,无论是进行有规则的羽毛球比赛还是作为一般性的健身活动,都要在场地上停地进行脚步移动、跳跃、移体、挥拍,合理地运动各种击球技术和步法将球在场上往返对击,从而增大肌肉的力量,加快了锻炼着全身血液循环,增强了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

梅州农业学校足球协会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是一项对抗性极强的集体竞技项目,受到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欢。在足球协会里,能够锻炼身体,也能够提高自己的球技,更重要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默契配合,打出水平,打出风格,培养了团队的拼搏互助精神。

梅州农业学校动漫协会

动漫协会成立于20099月吸收学员达30余人,成功参加学校各校活动,并展示出大量学员作品,动漫协会当今流行风格为主要教学方案,迎合学员的喜爱,动漫有利于我们了解各国文化,它涉及的范围包括科学的、历史的,它以青少年最喜爱的方式扩展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了课余生活,调剂了同学们在学业生活中的枯燥和压力。

开创动漫协会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给她们更多锻炼自我的机会,并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个人的教养。

梅州农业学校广播站协会

广播站协会重在培养学校广播站人才,提高广播站成员的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口头的表达能力、普通话表达能力和编辑各方面的能力,本协会是播音爱好者的天地,在这里汇集了梅州农业学校各个专业的播音爱好者,我们用声音传递情感,用声音带来温暖,力求用最好的声音诠释我们的内心。

梅州农业学校汉剧协会

广东汉剧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300多年历史,是广东三大剧种之一。

唱腔淳朴厚,悠扬典雅,古朴刚健。

汉剧协会是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广东汉剧客家的渊源和基础常识。培养同学们学习唱汉剧的兴趣和特长,感受“南国牡丹”——广东汉剧表演艺术,从而受到高雅文化艺术的熏陶。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民族精神,提高艺术素质教育。

汉剧协会由广东汉剧院国家二级演员陈小平老师授课。

梅州农业学校航模协会

航模协会成立于2010年。自协会成立以来,培训了超过500位学员。

2011年梅州市首届龙舟大赛,梅州农业学校学校航模表演队,作为唯一指定龙舟赛开幕式的航模表演队伍,在开幕式上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航模表演,极大提升了梅州农校遭社会上的影响力,提升了梅州农业学校的办学理想,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起到良好的作用。

几年来,学校航模协会一直坚持开展航模活动,积极培养农校航模人,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梅州农业学校合唱团协会

喜欢唱歌吗?想要展示自己的歌喉吗?请来参加学校合唱团协会吧!这里是所有音乐爱好者聚集地。在这里,你可以感受音乐的美妙,当哼着自己创作的歌曲,有多少骄傲告诉你,你已经走向艺术。充满着温馨气息的天堂!是的,加入合唱团,将引领你奔向梦想的天堂!合唱团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演出和比赛,获得好评。

梅州农业学校吉他协会

吉他协会以“完美演出,和弦和谐”为宗旨,始终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个人广阔的交流平台。使他们在课余生活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吉他协会以最大的热情,服务于广大的学生,他将成为培养和发掘音乐人才的基地,为每一位在校的音乐爱好者打造一片展现自我的天空。协会成立的目的是为所有喜欢吉他的朋友提供一个了解吉他知识,了解吉他市场行情,掌握弹奏技巧,交流经验沟通平台,以便更好的满足吉他爱好者的愿望。

梅州农业学校篮球协会

篮球协会成立于1996年,本社团以“提高篮球技术,分享篮球激情”为宗旨,努力提高篮球技术和篮球水平,努力建设协会特色品牌和完善协会的规章制度,努力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和活跃体育文化氛围。

本社团是以篮球为媒介,除了提高学生的篮球水平和篮球技术,更是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和协调学生的人际关系,对学生解决问题和实践能力都有一定的培养,在这里有理论知识的讲授,经验的交流,是我们强身健体,提高我们的空间想象能力,扩展我们的视野。

梅州农业学校礼仪协会

礼仪协会成立于20122月,以“提高同学们自身形象,自身修养,美化生活,促进社会交际,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宗旨。礼仪协会立足于提高学生自我形象和精神风貌使同学校园人际关系更加和谐美好,我们礼仪协会将以独特的方式面向同学,传达礼仪知识,开展礼仪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内涵素质,展现学生独有的青春风采!

梅州农业学校乒乓球协会

乒乓球协会创办于1990年,是具有一定实力的、有组织、有纪律的先进协会,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我校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以别具一格的形式活跃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协会定期组织会员参与校内对抗赛、全校联谊赛。

乒乓球协会是一个由学校团委直接领导的第二课堂活动之一。协会开展活跃了学生课余活动,增加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梅州农业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梅州农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学校团委领导的直接指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志愿服务于广大师生,奉献爱心于社会的,倡导积极主流文化的群众性服务性团体。

协会创建于20094月,本着“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原则,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活动宗旨,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的自身优势,组织校内和校外的各项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健康成长成才。协会经常到各种福利机构、敬老院和特殊学校进行爱心活动;积极开展校园环保活动,协助校内大型活动,负责学校运栋会及晚会的执勤与会场清洁等。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梅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表彰。

 

学校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学院路15号  电话:0753-2361516

梅州农业学校版权所有